HTML Hit Counter
HTML Hit Counter Taiwan House Prices   租
aicloud.co.nf   arithinfo.co.nf   

01.GuestBook-The latest development slime film    02.2.5price.000webhostapp    03.7.iotnurses.000webhostapp.com    04.7.app-1505528675.000webhostapp.com Wordpress 05.arith.webege.com 06.http://mclaneyang.mysinablog.com/
01.3.arith.5price    02.4.math.5price    03.5.5price.co.nf    04.6.5price.com    01.v2oip    02.aicloud   
01.across coffee    02.ai X cloud    03.android cloud    04.android iot cloud    05.arith e matics    06.arith.info    07.iothouse    08.iotmath   
09.iotstock    10.queuequeen    11.taiwaniot   
01.5e4    02.5price    03.aaiot    04.aihire    05.aischo    06.aixiot    07.arithcloud    08.avrec   
09.iotbank    10.iotguardian    mathcloud    11.taisi    12.windowsehd   
01.2a2b2c    02.aaowl    03.abelcategory    04.addcoin    05.    06.aiexe    07.aiforest    08.aiguardian   
09.aitrees    10.aiwindows    11.aixx    12.av4k    13.ax-y    14.dsm64    15.endliving    16.iot3d   
17.iotexe    18.iotnb    19.iotnurses    20.iotpc   
21.iotphone    22.iottree   
opendsm    aicloud    aicloud blog   
1.ai-cloud    2.ai-cloud    3.ifon10    4.ifonten    5.iotcoffee    6.iotea   

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面試過程中,面試官會向應聘者發問,而應聘者的回答將成為面試官考慮是否接受他的重要依據。對應聘者而言,瞭解這些問題背後的“貓膩”至關重要。本文對面試中經常出現的一些典型問題進行了整理,並給出相應的回答思路和參考答案。讀者無需過分關注分析的細節,關鍵是要從這些分析中“悟”出面試的規律及回答問題的思維方式,達到“活學活用”。


  問題一:“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思路:
  1、這是面試的必考題目。
  2、介紹內容要與個人簡歷相一致。
  3、表述方式上儘量口語化。
  4、要切中要害,不談無關、無用的內容。
  5、條理要清晰,層次要分明。
  6、事先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寫好背熟。


  問題二:“談談你的家庭情況”
  思路:
  1、 況對於瞭解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等有一定的作用,這是招聘單位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 簡單地羅列家庭人口。
  3、 宜強調溫馨和睦的家庭氛圍。
  4、 宜強調父母對自己教育的重視。
  5、 宜強調各位家庭成員的良好狀況。
  6、 宜強調家庭成員對自己工作的支持。
  7、 宜強調自己對家庭的責任感。


  問題三:“你有什麼業餘愛好?”
  思路:
  1、 業餘愛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招聘單位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 最好不要說自己沒有業餘愛好。
  3、 不要說自己有那些庸俗的、令人感覺不好的愛好。
  4、 最好不要說自己僅限於讀書、聽音樂、上網,否則可能令面試官懷疑應聘者性格孤僻。
  5、 最好能有一些戶外的業餘愛好來“點綴”你的形象。


  問題四:“你最崇拜誰?”
  思路:
  1、 最崇拜的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面試官問該問題的主要原因。
  2、 不宜說自己誰都不崇拜。
  3、 不宜說崇拜自己。
  4、 不宜說崇拜一個虛幻的、或是不知名的人。
  5、 不宜說崇拜一個明顯具有負面形象的人。
  6、 所崇拜的人人最好與自己所應聘的工作能“搭”上關係。
  7、 最好說出自己所崇拜的人的哪些品質、哪些思想感染著自己、鼓舞著自己


問題五:“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思路:
  1、座右銘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面試官問這個問題的主要原因。
  2、不宜說那些醫引起不好聯想的座右銘。
  3、不宜說那些太抽象的座右銘。
  4、不宜說太長的座右銘。
  5、座右銘最好能反映出自己某種優秀品質。
  6、 參考答案——“只為成功\找方法,不為失敗找藉口”


  問題六:“談談你的缺點”
  思路:
  1、 不宜說自己沒缺點。
  2、 不宜把那些明顯的優點說成缺點。
  3、 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缺點。
  4、 不宜說出令人不放心、不舒服的缺點。
  5、 可以說出一些對於所應聘工作“無關緊要”的缺點,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是缺點,從工作的角度看卻是優點的缺點。


  問題七:“談一談你的一次失敗經歷”
  思路:
  1、 不宜說自己沒有失敗的經歷。
  2、 不宜把那些明顯的成功\說成是失敗。
  3、 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工作的失敗經歷,
  4、 所談經歷的結果應是失敗的。
  5、 宜說明失敗之前自己曾信心白倍、盡心盡力。
  6、 說明僅僅是由於外在客觀原因導致失敗。
  7、 失敗後自己很快振作起來,以更加飽滿的熱情面對以後的工作。


  問題八:“你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思路:
  1、 面試官試圖從中瞭解你求職的動機、願望以及對此項工作的態度。
  2、 建議從行業、企業和崗位這三個角度來回答。
  3、 參考答案——“我十分看好貴公司所在的行業,我認為貴公司十分重視人才,而且這項工作很適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問題九:“對這項工作,你有哪些可預見的困難?”
  思路:
  1、 不宜直接說出具體的困難,否則可能令對方懷疑應聘者不行。
  2、 可以嘗試迂回戰術,說出應聘者對困難所持有的態度——“工作中出現一些困難是正常的,也是難免的,但是只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良好的合作精神以及事前周密而充分的準備,任何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



  問題十:“如果我錄用你,你將怎樣開展工作”
  思路:
  1、 如果應聘者對於應聘的職位缺乏足夠的瞭解,最好不要直接說出自己開展工作的具體辦法,
  2、 可以嘗試採用迂回戰術來回答,如“首先聽取領導的指示和要求,然後就有關情況進行瞭解和熟悉,接下來制定一份近期的工作計畫並報領導批准,最後根據計畫開展工作。”


  問題十一:“與上級意見不一是,你將怎麼辦?”
  思路:
  1、 一般可以這樣回答“我會給上級以必要的解釋和提醒,在這種情況下,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
  2、 如果面試你的是總經理,而你所應聘的職位另有一位經理,且這位經理當時不在場,可以這樣回答:“對於非原則性問題,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對於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問題,我希望能向更高層領導反映。”


  問題十二:“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
  思路:
  1、 應聘者最好站在招聘單位的角度來回答。
  2、 招聘單位一般會錄用這樣的應聘者:基本符合條件、對這份共組感興趣、有足夠的信心。
  3、 如“我符合貴公司的招聘條件,憑我目前掌握的技能、高度的責任感和良好的餓適應能力及學習能力,完全能勝任這份工作。我十分希望能為貴 公司服務,如果貴公司給我這個機會,我一定能成為貴公司的棟樑!”


  問題十三:“你能為我們做什麼?”
  思路:
  1、 基本原則上“投其所好”。
  2、 回答這個問題前應聘者最好能“先發制人”,瞭解招聘單位期待這個職位所能發揮的作用。
  3、 應聘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瞭解,結合自己在專業領域的優勢來回答這個問題。


  問題十四:“你是應屆畢業生,缺乏經驗,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
  思路:
  1、 如果招聘單位對應屆畢業生的應聘者提出這個問題,說明招聘單位並不真正在乎“經驗”,關鍵看應聘者怎樣回答。
  2、 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最好要體現出應聘者的誠懇、機智、果敢及敬業。
  3、 如“作為應屆畢業生,在工作經驗方面的確會有所欠缺,因此在讀書期間我一直利用各種機會在這個行業裏做兼職。我也發現,實際工作遠比書本知識豐富、複雜。但我有較強的責任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而且比較勤奮,所以在兼職中均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從中獲取的經驗也令我受益非淺。請貴公司放心,學校所學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使我一定能勝任這個職位。”


  問題十五:“你希望與什麼樣的上級共事?”
  思路:
  1、 通過應聘者對上級的“希望”可以判斷出應聘者對自我要求的意識,這既上一個陷阱,又上一次機會。
  2、 最好回避對上級具體的希望,多談對自己的要求。
  3、 如“做為剛步入社會新人,我應該多要求自己儘快熟悉環境、適應環境,而不應該對環境提出什麼要求,只要能發揮我的專長就可以了。”


  問題十六:“您在前一家公司的離職原因是什麼?”
  思路:
  1、 最重要的是:應聘者要使找招聘單位相信,應聘者在過往的單位的“離職原因”在此家招聘單位裏不存在。

2、 避免把“離職原因”說得太詳細、太具體。
  3、 不能摻雜主觀的負面感受,如“太幸苦”、“人際關係複雜”、“管理太混亂”、“公司不重視人才”、“公司排斥我們某某的員工”等。
  4、 但也不能躲閃、回避,如“想換換環境”、“個人原因”等。
  5、 不能涉及自己負面的人格特徵,如不誠實、懶惰、缺乏責任感、不隨和等。
  6、 儘量使解釋的理由為應聘者個人形象添彩。
  7、 如“我離職是因為這家公司倒閉。我在公司工作了三年多,有較深的感情。從去年始,由於市場形勢突變,公司的局面急轉直下。到眼下這一步我覺得很遺憾,但還要面對顯示,重新尋找能發揮我能力的舞臺。” 同一個面試問題並非只有一個答案,而同一個答案並不是在任何面試場合都有效,關鍵在於應聘者掌握了規律後,對面試的具體情況進行把握,有意識地揣摩面試官提出問題的心理背景,然後投其所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